广州开展“百校千家绿色计划”家庭主题实践活动
2022-06-16 18:1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6月16日电(记者胡拿云)今年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广州市“百校千家绿色计划”家庭主题实践活动15日在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举行。

  现场举行了“百校千家绿色计划”捐赠仪式。“百校千家绿色计划”面向100所学校招募1000个家庭,形成家校互动,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小手牵大手,参与亲子绿色种植,开展劳动教育,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引导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中。活动中,宝玉直实验小学25个代表家庭获得了爱心企业赠送的“食农宝盒”,并开展亲子劳动实践活动,旨在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一起参观了学校的“向阳璞园”天空农场。该农场采用立体种植、微生物循环、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技术以及集有机瓜果种植、智慧管理等多样化的劳动实践教育形式,让学生通过实践了解农作物运作规律。

  据了解,宝玉直实验小学以“双减”为契机,推动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创新劳动教育模式,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通过亲子劳动增进家庭融洽关系,在劳动实践中体验劳动价值和趣成长带来的喜悦。

  本次活动在广州市妇联指导下,由海珠区妇联、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主办,广州市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广州市赖海虹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4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