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精准施策 助企纾困 广州银行多措并举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 广州银行 时间: 2022-06-17 13:05

  6月14日,广州市文旅行业政银企对接推进会召开。广州银行与文旅企业代表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旨在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文旅产业和金融资源有效对接,并通过“广银直播间”现场直播,有效传递出广州文旅企稳重振的信心。

  一直以来,广州银行发挥本土法人银行优势,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和担当,靠前发力、精准对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举措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广州银行牢记服务地方的使命,发挥国企“公转”的作用,助力稳经济大盘,并支持打造“广州塔”广州新地标、空港旅游小镇特色示范区等文旅企业重点项目。广州银行支持文旅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并结合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特色产业,构建涵盖地方经济、普惠小微、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产品服务体系。运用央行货币政策,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广州银行先后成为广州市“科技风险资金池”“知识产权补偿基金”和“广州普惠补偿机制”合作银行。

  一方面,对于文旅、酒店等行业普惠小微客户,广州银行通过主动关怀、延长贷款期限、征信异议处理等方式,进一步为普惠小微企业纾困。另一方面,广州银行运用人行支小再贷款政策及信用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两项货币政策工具。

  广州银行梳理服务收费项目,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降低银行账户服务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等减免政策。广州银行不断丰富普惠金融产品,初步构建了“科技金融”“普惠小微”“乡村振兴”三大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广州银行还制定“普惠纾困金融服务方案”-“广济贷”,推出“广州银行中小微企业暖企十五条”“稳企业保就业十八条”等纾困政策,满足文旅客户金融需求。

  未来,广州银行将打造“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战略产业”的湾区特色,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875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