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州探索获得用水4.0版改革,项目“快批”最快1天通水
来源: 广州自来水 时间: 2022-06-24 15:49

  用水服务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民生板块,2018年下半年以来,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推出系列惠民、便民、利民举措,推进供水服务提质提效,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为各类用户节省用水报装成本约500万元。

  先行先试,供水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位于海珠区瑞宝村的“一方乐田”都市农业公园是广州市第一批“城市农业公园”,该项目因获得用水工作不便导致进度滞缓。广州自来水公司用水报装客服主动联系该项目负责人了解用水需求,组织技术人员实地勘探现场环境后,拟定用水审批方案,技术人员从受理报装到方案批复仅用了不到24小时。

  据了解,由于该项目需新建一条长达255米的DN150口径用水管线,途中还要横跨河涌和市政道路,施工难度大,费用也较高。为保障园区按时开业,广州自来水公司主动承担出资60万元,仅用了八天时间就完成园区至红线边的管道敷设,一个工作日内装表通水,在开业前妥善解决其用水问题。

  “一方乐田”都市农业公园项目作为广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水接入4.0改革的先行先试项目,标志着广州市“获得用水”已经换挡提速迈上4.0改革的快车道。

  项目“快批”,获得用水时限再提速。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广州自来水公司从“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费用、提效率”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提升办事便利度和用水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出获得用水4.0版改革方案,进一步优化用水报装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实现“21000”新目标,即“2个环节、1天通水、0材料、0费用、0跑腿”。

  4.0版改革优化后,广州自来水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水管家”精准服务,改变原有等用户申请模式为主动上门服务,受理用户申请后,后续工程报批、施工、资料准备等各项流程由广州自来水公司提供全程“一对一”贴心代办服务,让用户获得用水足不出户,全程“零”跑,全城“零”跑。

  下一步,广州自来水公司将持续推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供水服务“全要素、全链条、全方位、全周期”管理,努力将投资界面延伸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实现营商环境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一流的获得用水营商环境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周丹藜)

(责任编辑: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779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