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金交会丨“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授牌落户广州天河
2022-06-24 15:1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24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启动仪式上,“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落户广州市天河区。

  据悉,“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将通过数字金融赋能产业发展,形成“数字化产业—金融科技—数字金融”生态,打造技术领先、业态丰富的数字金融产业园区,助力广州创建数字金融标杆城市和全国风险管理中心。

  建设“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是打造大湾区数字金融新高地的重大需求,天河将依托产业园落地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和改进基础金融服务和数字金融创新,以点带面提升省市金融高质量发展。

  天河区拥有良好的数字金融发展基础。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城重大发展平台已形成以金融服务、现代商贸、商务服务、数字产业、总部经济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同时正打造“四个出新出彩”示范区、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产业融合发展区。2021年天河区金融业增加值1189.79亿元,同比增长4.9%,占全区GDP比重19.79%,占市金融业增加值比重为48.21%,拉动GDP增长1.02个百分点,金融业已成为天河区第一大主导产业。

  目前,天河区集聚了优质的金融和科创主体,已集聚各类持牌金融机构243家,占全市70%以上;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3000家,其中核心金融科技企业近600家,具有潜力可转型为金融科技企业的数字化应用型企业超1100家。天河区推动“金融+产业”融合成效明显,目前已落地了一批涵盖“技术+产业+场景+金融”的金融科技创新项目。

  “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授牌落户天河区,将推进广州产业数字化与金融数字化深度融合创新,以数字金融创新辐射带动城市金融服务能级,加快广州国际金融城等重点载体建设和广州创建数字金融标杆城市的进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发展新高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7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