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金交会丨体验金交会建行展区:以链聚能 为金融赋能
2022-06-24 16:1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开幕,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以“链通未来”为主题,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打造了产业集群“生态圈”、创新创业“朋友圈”、人才引培“安居圈”三个特色展区。

  该行在展区以产业集群“生态圈”为主题,打造了一本“产业生态立体书”。左侧展示广东省制造业、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等重要战略指引集合。右侧展示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以及持续提升产业链的服务质效。

  在本届金交会,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将路演厅搬到现场,并将企业成长周期互动屏一并复刻至微缩路演厅的展区中央。同时,该分行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工厂和创新实验室落地,把5G+智能银行打造成营销中心、展示中心、孵化中心、生产中心,建立形成集项目设立、技术研发、数据分析于一体的创新孵化生产基地。

  未来该分行将持续打通企业与金融、技术、资本等资源精准对接的通道,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生态链。

  此外,在金交会现场的人才引培“安居圈”,观众可以体验建设银行住房租赁样板间,享受建行生活、善融商务、数字人民币、商家折扣等活动。该分行以人才引培“安居圈”为展区主题,寓意在金融的助力下,企业增添人才聚集动力,实现来粤人才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认为,本届金交会推出“数字人民币”专题展区,展现了广州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后的一系列成果。展区通过宣传普及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展示数字人民币钱包、终端等硬件设备,体现了建设银行在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动、场景推广和银政联动等方面的服务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7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