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为民营经济增添“税动力”——广州市白云区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 白云区税务局 时间: 2022-07-02 13:20

  6月30日,位于广州民营科技园的广州市白云区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揭牌,标志着白云区税务局在智慧税务建设、为民营经济提供专业化服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建设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是白云区税务部门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基地设置智慧税务展示区、5G掌上办税体验区、VRM、V-Tax办税体验区、征纳互动区、云税直播区等六大功能区域,并设立涉税争议咨询调解站、春雨润苗税收服务站,企业足不出园就可进行开办、变更、纳税、缴费等各类涉税费事项办理。

  基地通过积极运用创新智税新技术,构建纳税服务新模式,打造集成化、场景化、互动化的智税体验专区,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集宣传、教学、辅导、办理于一体的“智能无感+学办一体”智慧税务新体验,更好提升税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满足企业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

  “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入驻园区对我们来说简直是税收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前来基地体验智慧税务的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财务负责人张女士说:“详尽的V-Tax办税指引让我们掌握了更多、更方便的办税方式。”

  广州民营科技园在1995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园区集聚了4700多家民营企业。

  近年来园区发展势头迅猛,2021年以来,园区净增“四上”企业122家、超亿元企业22家、新增上市公司2家,培育各级“专精特新”企业53家,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2021年,园区被授予“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称号;2022年,“广州民营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又从近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登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2022年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优秀案例名单”。

  白云区税务局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轻骑兵深入园区开展政策宣讲,推出“项目管家”“一企一策”等税收服务举措,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地作用,与民科园管委会在资源配置、服务企业、数据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更多支持民科园企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白云区民营经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进白云区‘6+6’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白云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欧阳芳 刘嘉娣 刘煜庭)

(责任编辑: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1112879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