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门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表第10个新物种
2022-07-06 09:34:4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石门台掌突蟾

  记者昨天从位于英德的广东石门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近日,又一以“石门台”命名的新物种——石门台掌突蟾发表见刊。这是该自然保护区成立以来发表的第10个新物种。

  石门台掌突蟾与其他角蟾一样,亦仅分布于清澈河流的支流上;不同的是石门台掌突蟾可见时间更短。据监测显示,石门台掌突蟾仅4~6月可见,其余时间处于休眠状态,调查人员多次在保护区石脚样线临近调查终点的大石头上觅得其踪迹。

  石门台掌突蟾新物种的发表,得益于石门台自然保护区三个旗舰物种(广东含笑、英德睑虎、蒲氏睑虎)的发表,是保护区重视科研监测工作,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监测范围,以及与科研机构通力合作加强人员培养的成果。

  10个新物种的发表,进一步彰显了英德石门台自然保护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李远球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0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