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大亚湾:管理水平精细 城市品质提升
2022-07-15 11:1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现在我们可以在家门口的公园散散步、跳跳舞了。”盛夏夜晚,华灯初上,在惠州大亚湾西区一片绿地的小公园树下,居民黄阿姨和几位姐妹一边摆弄音响,一边高兴地说。黄阿姨点赞的这个“口袋公园”,是大亚湾区今年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试点工程(简称:试点工程)的一个缩影。

   改造提升后的大亚湾西区圆盘。新华网发(匡湘鄂 摄)

   试点工程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2021年以来,大亚湾区通过开展“7+2+1”(7个城市节点、两条城市主干道和1个石化区)试点工程,道路更宽敞通畅了,人居环境更美了。

   大亚湾大道是连接大亚湾区与惠阳区的主要道路之一,它不仅承担交通功能,还是展示大亚湾发展的城市门户。大亚湾区公用事业管理局自去年10月起实施“大亚湾区路面整治及加铺沥青罩面工程”,大亚湾大道路面整治工程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大亚湾大道路面整治工程包括惠阳边界至西区圆盘段、西区圆盘至新澳大道段,总设计长度约7100米。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对现状道路进行路面整治修复、更换路缘石及人行道砖、加铺沥青罩面,并对沿线道路的排水、绿化、交通、电气进行优化完善等。

   据介绍,一期项目于2022年1月24日开工,目前已完工。项目主要对相关节点的绿化、人行道及慢行道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适度增设了景观和建筑照明。各节点工程完工后,面貌大为改观。

   目前,惠阳边界至西区圆盘段已基本完工,正进行收尾;西区圆盘至新澳大道段正在进行破损路面整治、中央绿化带侧石更换、人行天桥承台及雨污水管改造施工。“整个工程完工后,大亚湾大道的道路品质将大为提升,功能更完善,视觉更美观,体验更舒适。”项目工作人员说。

   惠大高速惠州港出口夜景。新华网发(匡湘鄂 摄)

   在石化大道的澳头高速出入口,原本杂乱、破旧的人行道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道路、青翠的绿化树与草地令人赏心悦目;进入石化大道,“大亚湾欢迎您”标语让人亲切。如夜晚下高速,这个高速出入口的景致在景观灯的映衬下更是别有一番韵味。(匡湘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5112883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