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濠”产业⑦|闽南菜+潮汕菜 助推预制菜产业开创新局面
2022-07-15 17:0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潮汕菜是中国八大粤菜之一。它用料考究、工艺精湛,烹调方法多样。潮汕菜也被称为中国高级的菜肴之一,创新是潮汕菜闻名世界的重要原因之一。

   随着预制菜风口的到来,越来越多承载着潮汕味道的预制菜,通过独特的“潮味”联结起海内外潮人的共同记忆。

   2022年5月,广东省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院汕头分院落户汕头市濠江区,这是汕头一个预制菜的研究院,将为濠江区打造预制菜研发和产业发展高地蓄势赋能、夯实基础。

   “2022年首届潮汕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国际预制菜青年领袖论坛”即将在汕头濠江召开。这是潮汕地区预制菜首场大型活动,将推动濠江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濠江以更高水平和更开放姿态融入全球农产品供应链,以深度合作拥抱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

   濠江区以广东省政府《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和汕头市政府《汕头市加快推进潮汕菜预制菜产业发展工作措施》的发布及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旨在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潮汕预制菜产业高地。

   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山集团”)成立于1984年,拥有38年的食品制造经验,凭借“鱼米之乡”的自然禀赋,以紫山集团为代表的一批外贸食品企业应运而生。

   紫山集团总裁洪水河。新华网发

   紫山集团总裁洪水河认为,潮汕菜的许多调味品和烹饪方法与闽南菜相同或相似,潮汕菜的许多特点也和闽南菜相似,如擅长烹调海鲜、清淡轻油、注重养生等。“我们非常关注潮汕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结合闽南菜和潮汕菜的特点,利用公司常温预制菜领先优势和蘑菇全产业链的原料优势,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潮汕创新预制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3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