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农产品前7月出口同比增近4成
2022-09-14 08:50:1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梅州海关获悉,今年前7月梅州市出口农产品金额达2000万,同比增长38.2%。

  梅州市大埔县素有“中国蜜柚之乡”的美誉。近日,该县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700吨蜜柚被打包装车运往俄罗斯,进一步拓展国外市场。该公司负责人丘牡香表示,受多种因素影响,去年蜜柚出口受阻,出口蜜柚仅900多吨,今年在海关帮助下,目前公司已陆续收到1500多吨的出口订单。

  为助力梅州蜜柚“走出去”,梅州海关组织精干力量到果园、龙头企业、行业协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出口需求,密切关注国际行业动向,组建技术贸易工作组,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帮助蜜柚企业获得更多目的地国家的出口资质,目前梅州已有2家蜜柚生产企业获得输美资质。

  近年来,在柚子成功“走出”国门的示范带动下,许多农业企业看到了商机,随着梅州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持续落实通关便利化工作措施,山茶油、茶叶等越来越多的梅州优质农产品纷纷“出山渡海”,远销美国、欧盟、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廖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0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