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一件事套餐”便民服务
2022-07-17 14: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记者杨淑馨)日前,广州公证处与广州公安刑警部门共同推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书和公证书(出国境类)“一件事套餐”联办窗口正式对外服务,实现“一窗办理,一次办结”。

  “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和公证书‘一条龙’服务,在联办窗口一次就办好,还可以快递到家。”在广州公证处成功办理到国外工作签证的刘先生发出感慨。

  无犯罪记录证明和公证书联办服务的推出,将跨部门的高频民生事项中的“单项事”整合为“一件事”,实现“一窗办理,一次办结”。联办窗口可一次申请办理两件事:一是由广州公安刑警部门进行无犯罪记录核查,并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书;二是由广州公证处依据无犯罪记录证明书出具公证书并翻译。

  在联办窗口,公证人员为当事人录入信息、核查身份证、人证比对,按照流程操作,短短6分钟就可完成“无犯罪记录公证”受理,让群众感受到“一件事套餐”联办窗口的高效服务。

  目前,出国境类公证书和无犯罪记录证明书“一窗办理、一次办结”,群众只需跑1个部门、跑动1次、提交3份材料,就可以办理两份文件。对比改革前需跑2个部门、跑动4次、提交6份材料,提高了办理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3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