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阻拦!夫妻乘高铁误点强行冲闸双双被处罚
2022-07-18 20:47:1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公安处7月14日通报,7月13日,一对夫妻在深圳北站乘车时,明知列车已经停止检票,却强闯检票口企图下站台乘车,在车站工作人员劝阻的过程中将工作人员的手臂抓伤。深圳北站派出所依法对其二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7月13日上午9时57分许,购买了当日10时整发车的G6142次列车车票的旅客金某、林某赶到深圳北站B16检票口,由于距离列车发车还剩下不到3分钟,该趟列车已经停止检票,检票口工作人员正准备对下一趟列车进行检票。

  在得知列车已经停止检票后,金某和林某欲冲进检票口,遭到车站工作人员制止后,情绪十分激动,推开人工通道的检票口玻璃门准备强行闯入,车站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阻止。该两人与车站工作人员扭抱在一起,妻子林某一直抓着工作人员的手臂将其划伤。

  在附近巡逻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后,立即到场制止,将两人口头传唤到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妻子林某和丈夫金某当天准备乘车回珠海探望长辈,由于出门时间晚,等到他们赶到车站候车室时,列车早已停车检票,但夫妻俩认为只要车还没开,就还能赶上,于是不听车站工作人员阻拦,强行冲闸。

  最终,夫妻二人承认错误,深圳北站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金某、林某分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批评教育。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出行请规划好出行时间,提前到站进站候车,遵守铁路乘车规定是每名旅客应尽的义务,对于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文/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赵雅婷、梁奕

  图/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赵雅婷、梁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4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