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花城,乐融黄埔”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启动
2022-07-23 11:22:2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22日,由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长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读懂花城 乐融黄埔”2022年黄埔区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启动仪式暨公益徒步行在萝岗和苑举行。

  据悉,萝岗和苑作为广州市规模最大的公租房、保障房,是来穗人员最集中的区域,目前居住人员近万人。

  活动设置“趣味体验摊位”和“公益徒步行”两个会场。其中,趣味体验摊位以“平安”为主线,设置了“融合关爱”“积分制及居住证咨询”“消防知识知多D”等平安知识体验项目摊位,促进来穗人员了解融合服务相关内容及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增强来穗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归属感。

  “我参加过这个语言艺术课程,当时老师一字一句地教我发音,我还担任了小主持呢。”9岁的赖同学自豪地向奶奶介绍黄埔区来穗融合服务。在“融合关爱”摊位上,展示着黄埔区开展“主题关爱”“积分制服务”“典型故事宣传”“融合服务周”“融合大学堂”等“五大体系”15个具体项目的来穗融合服务,吸引了众多参与者的围观。

  来黄埔区居住已有4年多的刘女士表示:“很多惠民政策及惠民服务都很切合我们的生活所需,特别是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都提供了丰富的服务,给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让我们感受到了广州的温暖。”

  据悉,黄埔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以高水平社会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构筑共建共治共享融合服务新格局,推动来穗人员全链条融通、多维度融入、立体式融合,建设来穗融合“新高度”。将以“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为契机,组织各街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融合服务,为黄埔区来穗人员提供贴心、专业的融合服务,助推来穗人员“个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社会”,为推动新时代黄埔发展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文/记者:何瑞琪

  图/记者:杨耀烨

  视频/记者:何瑞琪 杨耀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5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