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揭阳交警奏响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曲”
2022-07-24 18:59:08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助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确保学生安全度过暑假,揭阳交警聚焦夏季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八进”宣传活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将“平安”传递给大家,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的夏季。

  进幼儿园

  7月22日上午,揭阳交警法宣科组织市区一大队、市区二大队走进榕城区立德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儿童出行实际情况,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警示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交通安全“三字经”笔记本、交通安全标志铅笔等方式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传授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过路口走斑马线”“乘车系好安全带”等常识,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起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进驾校

  7月21日上午,揭阳交警高速二大队走进普宁市永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开展“安全知识进驾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派发宣传单张、酒精测试体验等方式,为现场的教练员和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共同夯实文明驾驶安全宣传防线。

  进机关

  7月19日上午,普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宣股、洪阳中队民警联合到广太镇人民政府开展交通安全进机关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从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入手,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严重交通违法案例,深入解读剖析,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提升机关干部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进农村

  7月19日上午,揭阳交警高速一大队深入埔田村以暑期为契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执勤人员精准对老人、小孩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一老一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倡导“安全守法是福,隐患违法是祸”的理念,真正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

  强化阵地宣传

  揭阳高速交警以7月“暑期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为契机,依托服务区宣传阵地延伸宣传触角,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揭阳交警充分发挥好行政村“一栏一标语”宣传阵地作用,及时做好宣传阵地内容及设施的更新优化,有序推进各类主题交通安全宣传,确保农村宣传阵地不失手,交通管理不失控,助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走深、走实。

  【记者】林捷勇

  【通讯员】陈淼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5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