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07-24 18:58:44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20时开始,东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东莞公安加强夜间巡查

  行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整装待发,各警种、各部门迅速结合职责分工开展行动,在广场、商圈、夜市、车站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娱乐服务场所,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行动;科学设置执勤点位,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动,同时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提升路面管控效能;组织警力加大夜间重点水域及连接陆路通道可疑人员、车辆、船舶的巡防排查力度;依托公安检查站,加强夜间过站“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可疑人员、车辆、物品;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以案说法,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巡查

  据统计,截至7月23日凌晨2时,全市共出动警力13749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4345人次,设置卡点169个,设置宣防点269个,检查场所2840个,巡查重点部位865个,检查车辆15366辆。有效防范清除了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东莞公安将继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方位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顺利开展。

  新闻加点料:

  7月22日19时50分许,松山湖公安分局民警黎锡辉在参与夏夜治安巡查宣防专项行动时,发现湖岸路与酬勤路交汇处空地处突现火情,他立即组织现场警力开展扑救并通知园区消防,20分钟后将火势初步扑灭。

  7月23日凌晨,寮步铁骑队员在东部快速路开展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在快车道上逆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铁骑队员迅速将老人家带到绿化带边上,及时了解该老人个人信息。原来老人是居住东莞南城,中午时出门捡瓶子结果迷路了,误走上了东部快线上,老人面部已被曝晒泛红,队员担心老人会中暑,于是买来新矿泉水给老人喝,并通知家属将老人安全接回家。 

  文、图/记者 王雷 通讯员 莞警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5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