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体验飞镖运动吧
2022-08-01 11:40:37 来源: 大洋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时隔两年,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将联合广东省飞镖运动协会继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职工飞镖邀请赛。

  “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首届职工飞镖邀请赛

  “目前,我们正在筹备广东省第四届职工飞镖邀请赛,即将在新建成的英德市工人文化宫职工飞镖活动室举行。”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广东省首届职工飞镖邀请赛在阳江举办,得到了各级工会大力支持,职工踊跃参与。此后两届,参赛人数逐年稳步上升,“受新冠疫情影响,飞镖邀请赛暂停了两年。为了继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今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这项活动”。

  “中国梦·劳动美”广东省首届职工飞镖邀请赛

  据了解,在广东省职工飞镖邀请赛的带动下,各地市总工会、产业工会、企业工会也纷纷开展各类飞镖竞赛。比如广州市职工飞镖邀请赛、阳江市职工“供电杯”软式飞镖大赛、广东海员系统工会干部迎春飞镖大赛、广东省财贸金融系统“农行杯”飞镖大赛、广东省工业系统工会干部飞镖比赛、南方医科大学首届教职工飞镖团体赛等等。

  广东各地工人文化宫也纷纷设立职工飞镖活动室,对职工进行培训。

  近年来,随着飞镖运动的普及,广东各地工人文化宫也纷纷设立职工飞镖活动室,对职工进行培训。2018年12月,广州职工大学堂先后在芳村工人文化宫、员村工人文化宫开展飞镖基础课,通常课程挂网不到2小时就被抢光。广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飞镖活动室也在7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2021年5月,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广东省飞镖运动协会携手佛山市工人文化宫打造“职工飞镖俱乐部”,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也和佛山市飞镖运动协会联合打造“佛山市职工飞镖运动公益培训基地”,这一年来,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不仅为广大职工飞镖爱好者提供了锻炼场地,还承担了佛山市职工飞镖运动的集训、培训、培养了多名职工“神镖手”。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景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88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