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学生湘桥研学体验潮文化
2022-08-03 08:48:4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学生现场体验陶艺,感受非遗文化。

  广济桥上领略潮韵风流、饶宗颐学术馆中熔铸家国情怀、潮響鼓社内品味“非遗”之美……日前,一场“湘聚故里·同根筑梦”潮文化研学活动在潮州市湘桥区举行,60名学生齐聚湘桥古城沉浸式体验潮文化。

  潮州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而著称,是“潮”文化的发祥地。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向青少年展示潮州历史沿革、传统文化习俗和潮人风采。活动中,同学们深刻感受潮州文化的历史推移和赓续创新,在实操中体验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真正魅力,以“潮”文化浸润心灵,开启了一段湘桥各界青少年快乐的探索之旅。

  “作为一个本土成长的潮州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更加深了对家乡文化的了解,更进一步体会到潮州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深一层增进了对家乡文化的自信。”参加研学的陈展同学表示,一定会传承好家乡传统文化、厚植乡土情怀,传播潮州美好声音,当好“潮”文化的传承者、诠释者和实践者。

  潮州市湘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海联会会长陈榆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发挥湘桥古城在“潮”文化传承发展上的独特优势,科学规划青少年夏令营、“非遗”培训营、“湘聚故里”文旅研学、线上“潮”文化体验课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助力打造世界潮人精神家园、世界潮人寻根地,奋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坚、吴奕彤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8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