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仁化水稻进入成熟收割期
2022-08-02 12:2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8月2日电(陈凯昊)近日,广东韶关仁化县董塘镇高莲村千亩水稻进入成熟收割期。不少农户一边收稻谷,一边育夏秧,忙碌的身影在田间绘制出一幅幅夏日农耕图景。

  韶关仁化县董塘镇高莲村的千亩稻田。新华网发(邱其聪 摄)

  眼下正值双夏时节,夏收之后忙夏种。当地农户抢抓农时收割早稻,稻田一侧则同步开展晚稻育秧工作。

  金黄的水稻。新华网发(邱其聪 摄)

  高莲村民邓尚峰表示,水稻的亩产可能达到1000斤或者1100斤左右,收获的数量会受天气的状况影响而变化。

  农户收稻谷的忙碌图景。新华网发(邱其聪 摄)

  高莲村委会副主任李东平表示,目前,高莲村近千亩水稻夏收夏种同步进行。为保障晚稻种植开展,村委会将组织村民清理水沟,保障农田生产用水,并宣传种粮奖补政策及实际性种粮一次性补贴等,助推完成2022年的粮食生产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