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警方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08-14 18:24:52 来源: 触电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至14日,广州黄埔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在8月12日的行动中,黄埔公安共出动警力908名精干警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778人,以破小案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为主题,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五大要素”风险隐患摸排管控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盗抢骗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社会面治安环境。期间,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冼银崧到交警大队查车卡点及长岭派出所进行督导、慰问;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到一线督导检查。

  强化治安清查

  根据夏季人员活动的规律特点,加强重点部位、区域、场所的夜间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深入社区,优化巡逻路线,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频次,共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52个,盘查人员1756人次,清查场所275家,巡查重点部位72个,排查整改隐患49处,查获管制刀具5把,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抓获在逃人员1名,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突出专案攻坚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深入开展“虎威”“猎诈”等专项行动,打掉2个高速公路碰瓷团伙、抓获5名嫌疑人;打掉1个电诈团伙;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27人。

  严查交通违法

  交警大队结合全区交通实际,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加强对无牌无证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的设卡盘查力度,查处可疑人员、赃车;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晚共检查车辆545辆次,查处酒驾1起、醉驾4起。

  严密防范宣传

  民警还深入社区、公园、广场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设置宣防点44个、发放宣传资料1720份、播放宣传视频100条、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防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提高群众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

  黄埔公安将继续以最大力度、最实措施,主动出击,立体防控,全面筑牢黄埔平安防线,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891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