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警方深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
2022-08-14 22:22:2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关工作部署,8月12-14日晚,广州番禺公安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并同步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

  13日,番禺警方继续全力加强城区主干道动态查缉勤务,全面提升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共计出动警力1720人,车辆480辆开展巡查。同时针对夜间重点消费区域部署85个夜间加强型巡组,组织发动2356个最小应急单元参与群防群治,期间共检查车辆565辆次,盘查人员3596人次。

  行动当晚,共检查易销赃场所71间,发现问题4处,责令整改场所4间;清查娱乐服务场所74间,责令停业1间;破获盗窃案32宗,破获接触式诈骗案3宗。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番禺警方针对打击“盗抢骗”工作,持续开展精准清查、精准追逃。据统计,6月22日到8月13日,番禺警方破获盗窃案111宗,同比上升131.2%,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332名,其中刑事拘留135人,行政拘留197人。

  偷剪电缆逃窜各地终被抓

  “百日行动”开展期间,番禺警方接群众报案称,厦滘地铁站附近有某工地的电缆被剪断盗窃。民生无小事,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刑警大队民警开展一系列的调查。

  在走访调查后,办案民警得知涉案嫌疑人作案后藏身在天河区棠下,随即组织警力前往收网,并抓获马某、杨某等3名涉嫌盗窃电缆的嫌疑人。随后,根据马某等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得知还有一名同伙张某已经潜逃,于是继续马不停蹄地开展抓捕工作。历经半个月的追踪,民警在辗转河南、重庆两地后,终于成功在重庆江津区抓获盗窃电缆嫌疑人张某。经审查,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工地电缆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斌 通讯员:番警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1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