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惠州
2022-08-15 08:43:11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惠州市分行投放了广东省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5862万元,有效解决了惠州港荃湾港区5万吨级液化烃码头项目建设的资金缺口问题。

  该项目建成后,码头年吞吐量达250万吨,可以停靠一艘5万总吨液化气船或同时停靠2艘3000总吨液化气船。码头主要为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惠州宇新化工PDH项目、惠州市域及周边城镇提供液化烃原材料海运服务和产品运输服务。 

  当前,惠州市正在全力培育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其中之一是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该项目的顺利建设将为这一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为贯彻落实运用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推动农发银行惠州市分行对接地方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快审批投放,最终促成这笔基金的投放。

  今年以来,惠州市金融机构加大力度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截至6月末,惠州市基础设施行业贷款余额为858亿元,同比增长23.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9.2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引导商业银行跟进配套融资服务,加大对项目建设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使其尽快带来有效投资。(刘光明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891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