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花都电视塔焕新颜
2022-08-17 14:0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联合花都区融媒体中心打造的“炫彩花都塔”首期工程亮灯。电视塔在色彩变幻中焕发新光彩,吸引路人驻足观看。

亮灯现场。新华网发 (朱浩军 摄)

  花都的声光电产业是该区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产业规模大、聚集度高,如何利用本区特色产业为具有地标特性的建筑增光添彩,绘制“花都好夜色”,花都区融媒体中心不断思考并持续推动。

  广东夜太阳科技集团总经理王志军介绍,夜太阳集团得知要对电视塔进行灯光改造时,积极参与策划,制作了多版效果图和动画,成为此项目的规划、施工、产品提供单位。他表示:“在塔底下以投光为主,投光灯是窄角度、高亮度、高智能的,符合塔本身反射的光效要求,对光输出比较讲究,灯光本身就是用 LED 光感作为长期光源。”

  如何利用声光电做更多文章?花都区融媒体中心和夜太阳集团将结合媒体转型和产业规划,计划逐步把电视塔公园打造成为花都数字文化创意园,以数字技术助力花都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产融结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892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