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大城工匠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提升职教培养水平
2022-08-19 08: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8月18日电(记者杨淑馨)日前,一场特别的“拜师”结对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0名甘肃培黎职业学院的学生和10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抱拳鞠躬,向10位佛山“大城工匠”行拜师礼。

  这是佛山“大城工匠”与培黎职业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协同培养计划启动仪式上的一幕。当天,10位佛山“大城工匠”受聘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培黎职业学院兼职教授,每人与两校各1名学生结对,师徒3人开展“1+1+1”协同培养。学生们进入佛山知名制造业企业实践学习,由“大城工匠”全程指导,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安排10名教师一对一协助。未来,该项目将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更多高水平的“大城工匠”协同培养高水平的职教学子,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4月,在教育部职成司指导下,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广东省5所“双高”院校组建协作工作组,共同支持培黎职业学院提升办学水平。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先祥介绍,对口帮扶工作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原则,以“一年聚资源、搭平台,三年见成效、出亮点,五年见机制、出模式”为目标,目前已在党建引领、三教改革、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892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