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举行百场活动助其“产业第一、民生为要”
2022-09-20 11: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9月20日电(记者魏蒙)15日,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举行了服务“产业第一、民生为要”百场活动启动仪式。这百场活动,围绕服务产业促发展,服务民生聚民心,助力珠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珠海市香洲区基层服务站揭牌仪式。设立基层服务站,成立“助残、助老、助幼及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有助于常态化推动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把更多资源下沉到社区来,为一线居民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和规范化的优质服务。

  当天启动的百场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主要围绕“产业一、民生为要”两方面开展。在服务“产业第一”方面:依托珠海各商会和行业协会,做好珠海产业以及招商政策的培训,让社会组织骨干能够及时了解政策,积极投身“产业第一”中来,成为珠海产业政策宣传员和招商员。

  同时,将开展同一或相关产业类型特别是珠海重要产业的社会组织交流互访活动,发挥行业专业资源优势,为产业发展献策献力。同时与金融、科创等类型的社会组织联系,积极服务企业和产业园区等。

  依托民办非企业和基金会,聚焦残疾人士、孤寡老人和异地务工子女等群体,在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着力于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则为其实现“民生为要”的重要形式。

  “通过百场活动、基层服务站的设立、成立助弱服务队等形式和载体,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希望通过号召、团结和凝聚更多社会组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服务‘产业第一、民生为要’的工作中来,携手创造珠海更加美好的明天。”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李焱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901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