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建行广东省分行开启“银行+撮合家”稳外贸惠企新模式
来源: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时间: 2022-10-19 17:36

  2022年以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外贸企业信贷支持,致力稳外贸稳外资,发布《支持广东省外贸外资企业纾困惠企发展新十条》,推出“CLAP-U葡语世界通”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新金融手段稳定外贸增长、促进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缓解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所受冲击。2022年,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大龙头外贸企业服务,引导传统出口企业转型,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稳生产”,为广东外贸发展持续输出“金融智慧”。

  建设银行湛江市分行根据区域内小微外贸出口企业的特点,发挥金融科技及银政联合惠企优势,为小微出口企业提供纯信用、无抵押、全线上“跨境快贷-退税贷”、“跨境快贷-出口贷”、“跨境快贷-信保贷”等贸易融资服务。建设银行广州荔湾支行协助广州巧诗贸易有限公司注册线上广交会,获得线上采购商资格,并利用广交融资通平台办理小微贷,解决了客户临时现金流问题。

  “建行为公司提供的‘广交结算通’、‘广交融资通’等数字化银行服务,大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广东省恒来顺地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胡焕华表示。

  在推动跨境结算创新方面,今年横琴分行落地了“芯片制作交易模式”下首笔新型国际贸易结算业务,助力芯潮流(珠海)科技有限公司芯片半成品境外加工款项成功对外支付。据了解,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分行已为该芯片公司累计办理了2214万美元的跨境收支业务,其中在“芯片制作交易模式下”的收付汇累计373万美元。该交易模式为广大芯片设计制作企业跨境资金结算及申报提供了经验借鉴,也为合作区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加快构建特色芯片设计、测试和检测的微电子产业链提供了金融赋能。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始终坚持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探索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做好六保六稳,推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文为推广内容)

(责任编辑: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907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