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场上的“农歌手”
2022-11-01 11:09: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什么是生活的本真?是繁华都市间的灯红酒绿,是茫茫天地间的一汪山水,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恬静,还是“倚杖柴门外,临风听暮蝉”的悠然。

  对聂炬辉来说,都是,也都不是。今年37岁的聂炬辉在2007年从部队退伍后,就开始学习农业养殖,积累了十年养殖经验的他回乡创业,投入养鸡的队伍中。

  除去工作外,聂炬辉也有自己的爱好,聂炬辉说,希望新一代的年轻人抓住时代机遇,大胆尝试、勇于尝新,既要吃得饱,也要过得好,“新农人”一样可以让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杏花鸡养殖场,聂炬辉展示杏花鸡。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养殖场里的杏花鸡。封开杏花鸡是广东三大名鸡之一,也是当地农户的“致富鸡”。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在整理养鸡场内的鸡饲料,他还常去农户的鸡场查看鸡群的情况,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一起把封开杏花鸡品牌做大做强。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正在往饲料桶里添加鸡饲料,用心养好每一只鸡。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在每个鸡舍都放置音响,让鸡沉浸在音乐环境里,这是他的养鸡“独门秘籍”——音乐式养殖。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在细心清理音响上的灰尘,为鸡营造安全、舒适、干净的环境。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连接音响,准备为“歌迷”们献唱,让鸡沉浸在音乐环境,在这样的声响中觅食,游玩。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将兴趣与养殖相结合,在一万多位“歌迷”面前激情献唱。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通过播放音乐让鸡“脱敏”,让鸡习惯声响,避免打雷等惊吓导致鸡打堆压死,提高鸡的存活率和质量。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身为平凤边缘乐队主唱的聂炬辉(右一)与其乐队成员的合影。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在业余时间与乐队成员一起唱歌、练歌,一起享受音乐的乐趣,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聂炬辉与乐队成员击掌,他表示,兴趣是生活的态度,在把工作干好的过程中会不断优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新华网发(张羲轮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08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