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汕头人才周”启动
2022-11-02 09:03: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下午,2022年首届“汕头人才周”活动在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正式启动。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各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鮀城,为汕头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据了解,首届“汕头人才周”活动丰富多彩,除了首日开幕式外,接下来还将举办一系列人才交流研讨活动。此外,“潮汕牛肉”小吃技能大赛、“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技能大赛、“文化技工”技能竞赛等多场活动更是为广大优秀人才提供了交流提升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2020年2月,汕头市委、市政府战略性部署实施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引进1000名博士、3000名硕士,重点引进理工农医科专业紧缺急需人才。目前,全市现有全职院士2名,“双聘”院士4名,引进博硕士超5000名,认定市高层次人才超1500名,一支颇具规模、素质优良的现代化人才队伍加速形成。除此之外,汕头市还专门出台配套政策文件,全面兑现博(硕)士住房补助、生活补贴、薪酬补助等,截至目前已发放博(硕)士各类补助2.3亿元。

  此外,汕头市还以华侨试验区人才大厦、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潮汕文艺人才一条街作为先行点和示范点,连点成线、以点带面初步形成全市人才服务平台网络,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全市有人才驿站总站1个,区(县)人才驿站分站6个,华侨试验区分站1个,县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5个,镇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20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09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