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三院这一疗法获专利保护和认可
2022-11-18 10:35:32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由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科五区罗鹏飞·王健程式介入肿瘤科研团队创新研发的“程式灭活肿瘤生物活性规范诊疗”,通过了卢森堡政府知识产权局核准的专利申请。

  广药三院肿瘤五科教授罗鹏飞介绍,随着PET-CT检查等现代先进影像学设备的应用,已能够精准识别肿瘤生物活性的活跃程度及范围。“程式灭活肿瘤生物活性规范诊疗”能分别在筛瘤、控瘤、缩瘤、灭(活)瘤、阻瘤这5个阶段进行程式规范化诊疗,争取达到灭活肿瘤生物活性,实现临床症状消失;并积极阻断患者肿瘤复发、转移,延长肿瘤患者的无复发生存期,从而延长患者总生存期并改善了生存质量。

  2022年4月,该疗法申请卢森堡政府知识产权局核准的国外专利。罗鹏飞·王健程式介入肿瘤科研团队通过3年时间的准备,申请获审核通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13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