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咏春》定档 开启全国巡演
2022-11-06 16:5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1月6日电(记者李晓玲)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的舞剧《咏春》,将于12月末在深圳保利剧院首演,随后在全国巡演。

  舞剧《咏春》植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历程及人文风貌,紧扣时代脉搏,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中国英雄”形象,同时以“扶弱小以武辅仁”的尚武崇德精神凝聚人心,弘扬民族自信。

  据了解,《咏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韩真、周莉亚共同执导,这是继“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后,两位导演的最新力作。

  深圳歌剧舞剧院还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本剧的“全国巡演运营商”,以大湾区为起点开启首轮全国巡演,巡演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座城市,共演出80余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10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