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申报“中国散文诗之乡”
2022-11-07 08:4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汕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汕尾市开启“中国散文诗之乡”申报流程,打造文艺“新地标”。

  据介绍,在汕尾市活跃的文学创作中,散文诗具有独特的地位,具有起步早、发展快等特点。在中国散文诗界中,汕尾被称为“散文诗重镇”,与散文诗的渊源由来已久。1986年,汕尾散文诗人孙雄、林婵娟等发起成立帆影散文诗社,鼎盛时期,该诗社会员发展到80多名,地域以海陆丰为主,扩展到东莞、惠州、汕头、广州、江西等地。

  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汕尾地区的散文诗创作队伍不断壮大,当地亦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散文诗作者。截至目前,汕尾市有20多人成为中国散文诗学会会员,近百人次在全国性、省级散文诗征文中获奖,喜爱散文诗人员超万人。

  “希望通过申报‘中国散文诗之乡’,打造海陆丰地区的散文诗流派,把品牌做大做强。”汕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剑说。(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单伟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10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