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多家文博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2022-12-04 09:12:2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随着广州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市内多家文博场所陆续有序恢复开放。恰逢周末,记者来到广州图书馆、广州博物馆等场馆,感受羊城的“文化味”和“书卷气”。

  3日上午,广州图书馆发布通告恢复开放部分服务区域。图书馆内,记者通过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后,配合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凭健康码绿码进馆。现场已有许多读者借还书籍、阅览自习,不少市民提着大袋小袋的书籍前来归还,图书馆多项服务有序进行。

  日前,市内多座图书馆陆续发布恢复开放服务通告,天河区图书馆已于12月1日起恢复开放,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越秀区图书馆将于12月6日起实行适度有序的开放服务。

  记者从广州各大文博场所获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目前农讲所纪念馆、广州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南越王博物院、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多家文博场所已陆续恢复开放,广州艺术博物院、广东美术馆将分别于12月4日、6日起恢复开放服务。其中,多家文博场所发布的公告提醒观众,在入馆时配合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日上午,广州博物馆迎来了恢复开放后的第一批观众,部分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爬越秀山正好看到博物馆恢复开放,就带孩子进来参观,正好碰上了‘读懂广州’的展览。”市民林先生说。馆方介绍,除了常设展外,馆内正在展出“百件文物读广州”专题展览,是近年来广州博物馆原创专题展中展出馆藏一级文物数量最多的一次,市民朋友可以抓紧机会前来参观。(记者/黄楚旋 黄堃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18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