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22-12-13 20:3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13日电(朱皓)2022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也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与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等全国30家抗战类纪念馆异地联动,同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上午10时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与自发前来的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悼念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死难同胞和牺牲先烈默哀。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消防指战员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学生代表朗诵《和平宣言》,发出和平祈愿。随后,全体人员依次敬献鲜花,并参观了《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主题展览。

  自国家公祭日设立以来,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每年都会举行悼念活动,缅怀抗日英烈和死难同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扩大国家公祭日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引领广大人民群众铭记历史,守望和平,开创未来。

  悼念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供图)

  学生代表朗诵《和平宣言》,发出和平祈愿。新华网发(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供图)

  悼念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