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开幕
2022-12-25 17:3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25日,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发起,联合中国商业物业发展建设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下称“广州物博会”)在广州开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物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特邀嘉宾等共聚现场,促进物业信息共享,共同把脉物业产业的发展。

  本届博览会以“科技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展览面积超20,000平方米,汇聚了300多家上下游优质参展商,设置了物业品牌、智慧科技、机器人、全域治理、清洁绿化园林等11个专业展区,展示物业行业在智慧社区、城市治理、红色物业等方面的新成果。

  广州物博会现场。新华网发

  开幕式现场,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国贤表示,本次物博会旨在为广大物业同行提供相互沟通、相互交流、互相借鉴、携手同行的平台,相信能为广大物业同行带来新的发展思考和想法,推动物业行业持续向前,助力物业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王志宏表示,广东在物业管理的转型升级、法制建设、市场培育、人才培养、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本次博览会的主题定位前瞻、展望,希望在博览会的平台上,让产业与资本对接,让技术与服务融合,让智慧与力量汇集。在创建美好生活的征程中,物业人要更好地为群众做好增值服务,加大稳岗促就业的力度。

  为了探索全域服务治理创新模式,广州物博会打造“城市之光·广州市镇街全域服务治理展区暨专题论坛”,展示了广州第一批试点单位18个镇街的城市治理探索阶段成效。该论坛上,政府有关负责人讲解了全域服务政策;街道代表分享了一线的全域服务治理经验;保利物业、珠江城市服务、华润润高等企业代表分享了探索实战经验,政企联动,共同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

  此外,广州物博会现场,广州物协发布了《2022广州市物业行业发展报告》、广州市地方标准《物业服务 第3部分 商务写字楼》。展会将持续至12月27日,期间将举行高峰论坛、省际交流会等多维论坛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1112923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