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邦红:实干与创新双轮驱动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2-12-30 20:1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30日电(李俊豪)2022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广东国腾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腾量子”)董事长、创始人郭邦红表示,本次高峰论坛是一个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运用新机遇,聚力新赛道,实干与创新双管齐下,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广东国腾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郭邦红。新华网发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郭邦红表示,量子科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将会是引领产业变革、颠覆传统行业的信息技术。在郭邦红看来,实干的内涵就是创新发展。

  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应该如何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郭邦红表示,企业应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好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抢占战略技术的制高点,筑牢技术知识产权的壁垒。

  “打铁还需自身硬,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关键”,郭邦红说,国腾量子重视多行业交叉学科、交叉领域的人才培育和引进,锻造自身实力。郭邦红强调实干要在坚守中耐得住寂寞,技术和人才都要经历时间的沉淀,才能发挥较大的价值,推动量子科技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的背景下,量子科技如何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郭邦红表示,要紧抓全球数字经济和产业经济调整发展的时代机遇,发展实体经济,推动高性能的量子通信终端的制造和产业链的发展,探索量子网络应用和量子科技在产业赋能上的产品标准、行业标准,融入全球经济发展的大潮里。

  郭邦红表示,国腾量子作为高科技创新企业,要带头做好新一代技术攻关和核心应用技术的理论研究、工程研究,在融入国内外大市场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探索更多的产业应用市场,在发展下一代信息通讯、信息安全中去拥抱时代、共创未来。(参与 实习生:黎嘉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4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