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恢复举办“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
2022-12-30 20:1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30日电(记者邓华)记者从30日在广州文化公园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获悉,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计划在2023年2月1日开赛,为期5天。

  据介绍,赛事已邀请历届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男子冠军获得者中排名前16位的棋手参赛。吕钦、柳大华、郑惟桐等大师均已确认参加。

  届时,赛事将继续在历届比赛地——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台举办,“五羊杯”的经典标志——超大棋盘也将焕新亮相。每场赛事将通过网络全程直播等多元化方式呈现,并将配以专业解说,广大棋迷可免费观赛。

  1981年1月,“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广州文化公园诞生,被业内誉为“中国象棋界第一品牌赛”。此后每年一赛,共举办29届,之后停办。

  据了解,从2022年初起,广州市荔湾区委区政府发起了复办“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的倡议,与“五羊杯”创建方密切沟通、大力协调,取得共识,决定举办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由中国象棋协会、羊城晚报社、广州市体育局、荔湾区人民政府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共建赛事组委会。

  此外,荔湾区人民政府还与中国象棋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承诺至少连续举办5届,确保“五羊杯”品牌能够保持长久旺盛的生命力。

  发布会上举行了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启动仪式。与会的嘉宾、象棋界代表、媒体记者一起拉开“大棋盘”帷幕,共同唤醒“五羊杯”,共同见证广州文化公园继续成为“五羊杯”的举办地。赛事主办方还举行了“五羊杯”赛事项目承办签约仪式,“五羊杯三十芳华——棋文化展览”同时启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4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