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日”广州天河公安带你花式辨真假
2023-01-03 14:3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3年1月10日是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也是广州110报警台成立37周年纪念日,广州天河公安将举行一系列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宣传活动。

  1月2日,广州天河公安联合3大运营商、5大银行,在花城汇广场举办了“新征程上保安宁 警民共筑反诈墙”宣传活动,警企银联手,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的反诈能力。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作为“110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广州天河公安根据目前社会上高发电诈类型,有针对性地布置反诈宣传展览和开展特色宣讲,通过警银、警企联动的方式,传授“反诈干货”,让反诈宣传达到自主体验、自主关注、自主传播的效果,守护好市民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设有展览区和互动区,以场景化的设计代替传统宣传展板,吸引市民的关注,比如,以“不会吧,他们连老人家都骗”形容“养老诈骗”专区,以“投资吗?一夜暴负”引出理财投资诈骗专区、以“真假警察”命名冒充公检法专区等,每个展览区都有金句总结及浅显易懂的案例剖析,让市民了解到电诈背后的操作方式和套路,拒绝被坑。

  为从源头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广州天河公安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区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讯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天河东销售公司等8家通信、金融行业代表,在活动现场设置互动宣讲答疑区,向市民科普反诈知识及关于电话卡、银行卡、金融账户等办理规定。

  2022年9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诈法》)通过并于12月1日起施行。《反诈法》立足各环节、全链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为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有力有效的法治保障。《反诈法》与市民的生活有着什么样的联系?立足于此,这次活动专门为市民带来简单易懂的法条解读,让更多市民主动学习《反诈法》,营造浓厚的反诈防诈氛围,共筑反诈防护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925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