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看广东|黎锦城:建议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破解“三孩时代”托育难题
2023-01-11 14:1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月11日电(卢鉴)1月10日,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启第一场“委员通道”。广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黎锦城建议,广东要积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扩大托育服务供给,大力培养专业人才,破解“三孩时代”托育难题。

黎锦城。新华网发 采访对象供图

  黎锦城关注到, 三孩生育政策公布后,许多宝妈宝爸想再生一个孩子,又担心需要全职在家带娃。他注意到,《广州市生育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托育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愿意响应国家政策。

  如何更好地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生育意愿、释放生育政策潜力?黎锦城建议,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以普惠微型托育机构为主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托育服务体系,并支持社会力量开设普惠型托育机构,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

  他还建议,大力培养专业人才,确保托育服务质量。发展婴幼儿照护专业的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完善职业资格认定标准,建立一支具备专业知识技能、具有良好职业发展空间的专业人才队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927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