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99年”保育员给新生动物幼崽“当妈妈”
2023-01-17 09:2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月17日电(李幸子 关锦恒)1999年出生的汤泳诗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育员,今年春节她依然选择坚守岗位,这是她和动物宝宝们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汤泳诗介绍,平时主要的工作是照顾一些动物幼崽,设立动物幼儿园是因为部分母兽初次生宝宝没有“带娃”经验,导致无法自己照顾新生宝宝。“我们会接收这些动物幼崽,人工哺乳喂养,帮它们度过前期需要妈妈照顾的阶段。”

小马来熊“茶叶蛋”。新华网发

  这只黑乎乎毛茸茸圆滚滚的小马来熊叫做“茶叶蛋”,2022年6月出生的它已经7个月大了,它来动物幼儿园的原因是它妈妈不对它进行哺乳。

  “刚送到我们这的时候,它的体温都测不出来,放进运营箱里面进行保温的时候,体温依旧没有升上去。我们都很担心,后面我们是拿暖水袋给它加温,体温才慢慢升上去。”汤泳诗说。

  1999年出生的汤泳诗自己年纪不大,却化身成了动物“妈妈”,每只小动物都牵动她的心。“虽然我春节没能回家,但能照顾好小宝宝,看到小宝宝们长得很好,我觉得是值得的。”汤泳诗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28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