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社会组织结对帮扶百位特殊困难老年人
2023-01-17 22:3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月17日电(记者魏蒙)16日,珠海市民政局联合该市社会组织总会,启动精准结对帮扶百位特殊困难老年人活动,对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持续开展探访关爱和帮扶服务。

  去年底被评为珠海“5A”级社会组织之一的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在珠海发挥着枢纽型平台服务作用,积极参与“产业第一、民生为要”的服务活动,以其基层服务站、“青马工程”社会组织培训班、助老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和载体,号召、团结和凝聚更多社会组织,为关爱珠海特殊困难老年人贡献社会组织力量。截止目前,共有13家社会组织加入该会基层服务站,通过资源下沉,为弱势群体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和规范化的优质服务,着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当日,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以其自身的资源链接平台,搭建了关心困难群众的民生桥梁,精准结对帮扶的特殊困难老人达100位。为助这百位老人欢度春节,该会精心定制了100个爱心专属福包,每个福包由米、面、油、牛奶、燕麦片、花旗参茶、红枣、围巾和春联组成。春节前,这百个福包将由专人送到结对帮扶百位特殊困难老年人家中。

  “目前珠海有2400多家社会组织,这些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和传递社会关爱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日渐成为政府的‘好帮手’,老百姓的‘贴心人’。例如,在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工作中,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就正在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枢纽平台作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珠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高宏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29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