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北岸实行应急分流疏运滞留车客
2023-01-18 17:4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月18日电(记者魏蒙)广东湛江海事局18日发布消息称,受浓雾天气影响,滞留琼州海峡北岸的车辆,从16日起展开有序疏运,陆续登船过海。至18日,客滚船加足马力疏导车客,日均客流达到10.7万人次、车辆2.7万辆次。

  1月13日至15日,受浓雾天气影响,琼州海峡客滚船间断式停运约22小时,大量等候过海的车客滞留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相关路段交通拥堵。

  为缓解车辆通行压力,1月17日,徐闻县发布《关于琼州海峡北岸各港口滞留车辆实行应急分流的通告》,对通行车辆实行应急分流措施,小车经徐闻港通行,货车经海安新港、粤海铁路北港通行,班车经徐闻港、海安新港、粤海铁路北港通行。

  为维护滞留车辆交通秩序,湛江海事部门不但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现场维护和应急物资派发,同时,与气象、港口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关注雾情变化,与相关部门一道,科学组织船舶进港装载车客,“装满即走”,最大限度疏运滞留旅客车辆。

  此外,湛江海事部门还强化现场监管服务和电子远程监控,不但安排了2艘海巡船,协调救助部门、港航部门增派1艘救助船和1艘拖轮在附近水域应急待命,而且开启了滞留车客紧急疏运方案。

  目前,湛江海事局徐闻海事处的人员,正在现场加强监管服务,做好客运现场秩序维护,提醒船舶做好防雾防风工作,合理安排船员值班和休息,严禁疲劳驾驶。同时,海事人员还联合渔政开展海上巡查,检查海安新港、粤海铁路北港、徐闻港等航道通航秩序、锚地停泊秩序和助航设施状态,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危险品查堵专项行动,严防夹带危险品上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929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