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国驻穗领团首聚德庆享“柑甜”兴农祈福
2023-01-18 20:5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月18日电 近日,由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德庆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肇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的“广府文化体验之旅——外国驻穗领团品柑兴农祈福德庆行”活动在肇庆市德庆县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活动以品柑、兴农、祈福为主题,来自哥伦比亚、土耳其、尼泊尔、老挝、巴拿马等十五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领事及家属70多名外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贡柑出口基地,外国驻穗总领事、领事及家属被农耕田园风光吸引,他们畅游在贡柑树当中,采摘品尝德庆贡柑。

  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吉拉蓬·素妲尼对德庆贡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认为这种水果适合泰国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德庆县2023年拟到泰国举办广府贡柑文化节,她将努力做好品牌宣传,共同把这颗“千年贡品”推向全球。

  “广府贡柑友谊果园”揭牌仪式。新华网发

  活动中举行了“广府贡柑友谊果园”揭牌仪式,驻穗总领事、领事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惠兰,广东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王宏建,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廖伟阳,肇庆市委常委秦波,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维华,肇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陆开朝,肇庆市外事局局长邹小玲,德庆县委书记凌云等就贡柑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寻求农文旅合作发展机会。

  德庆县委书记凌云表示,德庆贡柑是广府文化区的特色农产品,拥有“中国柑王”的美誉。近年来,德庆县积极对接国际市场,推出“喊全球吃贡柑”等系列活动,推动“德庆贡柑”走向世界。目前,德庆贡柑已陆续出口到荷兰、德国、加拿大、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国家,受到国际水果市场青睐。

  外宾们书写“福”字。新华网发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外展示我国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及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新时代发展面貌,为多个国家提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更好地将广府文化、贡柑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参与:冯小燕 梁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