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警方每日投入安保力量1800多人净化广州南站及周边治安环境
2023-01-20 14:22:3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广州南站在广州的春运中担当重要角色,据权威部门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地区旅客总到发量将达1500多万人次,日均到发量达约37万人次。根据广州南站的客流、车流和治安交通环境的实际,广州番禺警方按照“精准警力投放,精准勤务安排”的原则,将广州南站核心区划分为7个网格化巡防任务,叠加武警民警混编,共设岗位40多个,包含固定岗、车巡岗、步巡岗。常态客流情况下,广州南站核心区番禺警方安保投入警力500多人;实时在岗包括治安和交通岗人数300多人。客流高峰期间,在广州南站核心区,广州番禺警方通过动态调警,安保投入警力会增加到600多人。

  为了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广州番禺警方组织开展了2023年广州南站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广州南站、铁路公安广州南站派出所、市交通管理局组建“3+1”整治小组,充分发挥站场联勤联动能力,持续深入开展综合整治。春运开始以来,番禺警方在南站地区实施交通执法700多宗、查处非法拉客130多人,检查寄递物流点30多间,出租屋、旅业及时租、日租房260多间,打击非法拉客人员50多人,查处拉客车辆9台,通过加强整治和打击力度,进一步净化广州南站及周边治安环境。广州番禺警方统筹做好与广州南站地区综合执法力量的联动,建立与广州南站、南站地区管委会、交警、铁路派出所、公交分局厦滘派出所、武警支队等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和信息沟通机制,实现“互补跨界、无缝对接,高效运转”;实现“三所三队同运转,广州南站春运一盘棋”;建立专门工作群,相关数据信息实时共享,形成合力,全面激活各项工作机制。

番禺交警在广州南站路段加强巡查,确保道路畅通。

番禺交警在南站周边设岗检查。

特警在广州南站固定岗执勤。广州南站核心区划分为7个网格化巡防任务,叠加武警民警混编,共设岗位40多个。

  文、图/记者 李斌 通讯员:林辉 张梦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30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