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实施“八大工程”建设绿美梅州
2023-02-02 10:18:1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梅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中共梅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旨在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筑牢生态屏障,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根据《实施方案》提出的总体目标,到2035年,梅州全市将完成林分优化提升235万亩、森林抚育提升315万亩,建设国家储备林200万亩,混交林比例达到60%以上,森林结构更加优化,森林单位面积蓄积量大幅度提高,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显著增强。

  《实施方案》提出,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深入实施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并明确了绿美森林提质、绿美城乡建设、绿美保护地提升、绿美资源管护、绿美经济增量、绿美生态增益、绿美文化发掘、绿美成果共享“八大工程”的主要任务内容、工作目标和责任单位。(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江启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32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