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广东|聚焦“四通”便民办税 广东税务发布17条新举措
2023-02-03 08:4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2月3日电(卢鉴)近日,广东税务部门为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诉求响应提质、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等6个方面推出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在近期召开的广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学东表示,广东省税务部门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聚焦税务主责主业积极作为。此次广东税务部门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以“跨域通办”“终端通用”“数据通达”“互动通畅”等“四通”为着力点,推出17条便民办税新举措,这正是广东税务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

  在精简流程提级方面,税务部门联动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登记业务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纳税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后,无需向税务机关报告登记变更信息,税务机关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共享的变更登记信息自动同步予以变更,打造协同治税全新生态。

  在智能办税提速方面,税务部门将用多种智慧办税手段促进“数据跑动”代替“群众跑腿”。比如,发票业务是税务部门高频业务,在广州市白云区,税务部门正加强应对企业和个人结款带来的代开发票业务高峰,通过应用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小程序、V-Tax远程办税平台等手段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少跑、不跑,日最高处理业务量达1695笔,其中线上办理占总量的96%。

  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潘启平说:“我们后续将持续推动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企业所得税政策风险提示本地化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新举措,以更优的服务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高地,高质量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933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