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日广东全省 有大范围雨雾
2023-02-07 09:17:1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全省雨雾天气频繁,未来几日仍将持续,大范围雨雾天气影响出行,出行务必注意安全。

  在6日早晨,广东陆地和沿海海面出现了大范围轻雾或雾,其中珠三角中西部、粤东市县和粤北的部分市县出现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或500米的浓雾。肇庆德庆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90米,粤东、粤西沿海、北部湾海面也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或500米的浓雾。

  而在未来几日,雨雾天气仍将持续。省气象台预计,7日,受切变线影响,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8日,西部市县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肇庆、河源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

  同时,在7日—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能见度低于1公里或500米。在这一过程中,大部分市县气温逐渐上升,但早晚仍寒凉。

  具体来看,7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

  8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粤西市县和江门、珠海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小雨。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

  9日,韶关、清远、肇庆、河源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韶关、清远白天最高气温下降。

  同时,7日,广东沿海海面、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有(轻)雾,部分时段能见度低于500米;8日,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粤西沿海海面有(轻)雾,部分时段能见度低于1公里;9日,广东中西部沿海海面、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有(轻)雾,部分时段能见度低于1公里。

  广州市区,7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有(轻)雾,气温在16℃—21℃;8日,多云间阴天,气温在17℃—23℃;9日,阴天有小雨,气温在18℃—23℃。(记者 张子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1112934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