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税务春风行动暖企 赋能重点项目提速
2023-02-11 09:1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卢鉴)“我已经视茂名为故乡,动员我们管理团队到茂名安居乐业,将总部迁至茂名。”近日召开的广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铭祥表示。

  随着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加速推进,在茂名,税务部门推出“项目管家”服务机制,前置政策宣贯、涉税风险提醒等服务事项,为该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我们组建专业团队、安排项目专员,‘一对一’跟踪项目建设进度、试产投产等情况,确保项目单位诉求及时响应、快速解决。”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杨波说,该局通过税务服务专员向企业送去联系卡,与纳税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多维度跟踪分析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涉税诉求。

  “预判式”风险管理服务则为促进项目稳健落地投产增添了更多底气。广东税务部门对项目企业进行“税务健康体检”,帮助企业“扫描”涉税风险隐患,前置涉税风险提醒,变“事后”管控为“事前”预防,协助企业建立健全完备的税收风险防御机制。

  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银龙说:“从项目启动到施工推进,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公司了解税费优惠政策、涉税风险防范事项,快速办理了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业务需求。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一期丙烷脱氢等3套装置即将投产。”

  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叶秀新认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以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代表的服务举措,在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东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高效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35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