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中心启用 首批28家媒体入驻
2023-02-18 18:03: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广州2月18日电 2月18日,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4周年,为讲好湾区故事、传播好湾区声音,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论坛暨大湾区国际传播中心启动仪式在南沙举行,专家学者齐聚“湾区之心”南沙,一起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共同写好粤港澳大湾区大文章,讲好湾区高质量发展新故事。

  在仪式上,“世界因你而美丽·广州”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同期启动,广州向世界发出“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

  新华社粤港澳大湾区(南沙)国际推广中心、新华社网红工作室大湾区调研基地(以下简称“一中心、一基地”)在仪式上揭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南沙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一中心、一基地”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共同建设,将围绕塑造城市国际形象品牌、打造精品内容创作平台和多媒体多语种传播阵地开展工作,为区域形象塑造推广提供探索创新路径和“实干支撑”,打造融通“中央+地方”“国际+国内”“综合+专业”的中国叙事体系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达。

  在论坛主旨发言和研讨交流环节,专家学者将就“媒体融合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形象的国际传播”等主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推动广州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再上台阶。

  当天,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中心启用,首批入驻的有28家媒体,其中有8家港澳媒体,2家国外媒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37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