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剧《水月洛神》亮相深圳 
2023-02-23 22:0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2月23日电(记者李晓玲)连日来,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获奖作品、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在深圳保利剧院火爆上演,来自郑州歌舞剧院《唐宫夜宴》原班“小姐姐”,化身“洛水女神”唯美来袭,再现了洛水河畔之“千年绝恋”。

  《水月洛神》以曹植的传世名篇《洛神赋》《七步诗》为依托,巧妙地将“诗、书、礼、乐、舞”融汇一堂,极富古风古韵之美,其荡气回肠的音乐、博采众长的舞蹈、丝丝入扣的故事情节和多变的舞美场景,令特区观众沉醉其中。

  此前,郑州歌舞剧院创排的舞蹈《唐宫夜宴》一经亮相河南春晚就火遍全网。作为《唐宫夜宴》姐妹篇,《水月洛神》以其高超的艺术性、浓郁的民族性获得社会各界好评,并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作品金奖、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等。

  郑州歌舞剧院院长孙书杰介绍说,郑州歌舞剧院从建院之初就以“追求经典、创造美丽”为理念,舞剧《水月洛神》自2010年搬上舞台至今已演出上百场,仍然深受广大观众喜爱。这次巡演将在全国9省15个城市演出26场。他表示,优秀历史文化作品的传承和发扬光大,离不开观众的支持,尤其是年轻观众的认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39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