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长隆动物科普节”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珠海长隆 时间: 2023-02-24 18:55

  每年的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以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认知。近日,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长隆动物科普节”启动仪式在珠海长隆举行。

  该活动旨在展示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多样性的坚定决心和丰硕成果,唤起全社会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更高的重视、更大的支持,并开启全国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还启动了全国鸟类迁徙通道保护行动。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候鸟迁飞通道保护力度,依法强化建设项目对野生动物迁徙通道环境影响评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全国鸟类迁徙通道保护行动方案(2021—2035年)》,明确1140处为候鸟重要繁殖地、越冬地和迁徙停歇地,确定了加强迁徙通道保护和恢复、开展鸟类环志和重要候鸟及种群调查监测与评估、强化重要功能区的保护、建立候鸟致害补偿机制等7项主要任务。

  长隆慈善基金会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开展珍稀濒危物种就地保护、迁地保护等工作。坚持以“大种群、大自然、大生态”动植物迁地保护、普法宣传和科普教育为底色,构建“世界动植物资源库+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救护野化+文化旅游”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和生态价值转化新模式,不断创新研发多层次、多方位、立体化的野生动物观赏体验新模式与文化旅游融合创新,为游客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图鉴》,启动成立野生植物保护专家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939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