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咖啡+”唤醒这个春天 东莞市咖啡文化节精彩来袭
来源: 东莞市南城街道宣传办 时间: 2023-03-18 13:40

  “清早起床的那一杯,早会开始前那一杯,和同事分享的那一杯……咖啡文化融入到东莞人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瞬间;咖啡店、博物馆、图书馆、公园……咖啡的香气散播在东莞人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嘉宾举起手中的咖啡杯,3月17日,由东莞市商务局、南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2023年“大咖驾到 ‘啡’同凡响”——东莞市咖啡文化节在莞香印巷大草地上拉开帷幕,创新推19项主题活动,满足城市咖啡文化爱好群体需求的同时,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复苏繁荣。

2023年“大咖驾到 ‘啡’同凡响”——东莞市咖啡文化节启动。

  此次东莞市咖啡文化节是东莞首次由政府和行业协会组织的咖啡文化节。为期3天的活动里,咖啡市集、咖啡技能大赛等活动精彩来袭;3场“潮流东莞”火柴盒音乐live火热上演;“乐购南城”补贴加持,持续点燃市民的消费热情。

  一杯咖啡正在唤醒这个春天,东莞“啡”同凡响。

开幕式现场,嘉宾品上一杯咖啡很惬意。

  邂逅潮流

  一座拥有千万常住人口,平均年龄只有34岁的“年轻”城市,青春和潮流的气息,涌动在东莞的每一个角落。而咖啡文化早已成为东莞潮流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城市的发展紧密相连。开幕当天,莞香印巷大草地上热闹非凡,48个咖啡品牌亮相集市,乐队演出、星巴克咖啡宠物友好日活动、以啡会友等活动率先启动。

  动感的音乐,热闹的集市,满目的咖啡,三五好友成群,相约来到这里,惬意的品上一杯咖啡,也有人带上心爱的宠物,来一场友好的草坪邂逅。

  “星光、草坪、音乐、美食……所有与咖啡有关的美好事物纷至沓来。” 市民王小姐说,青春活力的东莞遇上咖啡,更具潮流的气息,非常期待这一场咖啡的盛宴。

  在落日时分,还可以领取一张精致的咖啡地图,伴着手中氤氲的咖啡香气,逛一逛咖啡艺术展览,了解多元的咖啡知识;华灯初上时,咖啡节特设早C晚A微醺俱乐部调酒秀,和朋友在霓虹闪烁间,看乐队狂欢,喝一杯特调鸡尾酒,好不惬意。

  此次东莞市咖啡文化节在莞香印巷设置主会场,在海德汇一城第一大道和东莞雀巢有限公司设置分会场,以咖啡为主题策划推出一系列体验活动,如咖啡市集、咖啡画展、咖啡DIY体验沙龙、早C晚A微醺俱乐部、咖啡技能大赛等。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拍照打卡留念。

  穿梭于东莞的城市中心,一家家各具特色的咖啡店令人目不暇接,在各大商圈、产业园区、住宅小区,咖啡文化正在融入到东莞人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瞬间。

  满足年轻人的喜好,紧跟最新潮流趋势,东莞市咖啡文化节将在中心城区南城,以“咖啡+音乐+露营”的方式,带你邂逅“世界工厂”散发的潮流气息。

  “潮流”是什么?有人说,是手捧一杯咖啡,自在随性地畅饮;有人说,是露营文化,在春日草地上亲近自然;有人说,是“转角”遇到的音乐会,青春活泼的音符,在每个角落跳动。不止于音乐,期待在人群中遇见你。3月17日和3月18日晚8点,在南城中心广场莞香印巷旁草坪; 3月19日晚8点,在海德汇一城钻石广场,“潮流东莞”火柴盒音乐节将激情唱响,东莞(南城)城市艺术time连续三天邀你共嗨。

  夜幕星空下,邀你来一场露营之旅。活动举办期间,广大市民可以带上帐篷,邀上亲朋好友,在咖啡香气中,来一场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咖啡节期间,南城将成为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的分赛区,这也是这项全国咖啡顶级赛事首次落地东莞;同时,东莞市咖啡文化节期间还将首次举办大湾区咖啡行业研讨会,邀请大湾区各城市咖啡行业代表共同分析研判行业发展前景。

  特色活动方面,本届咖啡节也非常吸“睛”。不仅可以围观咖啡技能赛事、聆听高端咖啡论坛,也可以DIY一杯咖啡、近距离观察咖啡树、参与云南咖啡豆杯测等,宠物好友日、千里飞盘等活动更能满足年轻人当下多元的社交需求。

春日草坪,带上宠物,来一场友好的邂逅。

  聚集人气

  据公开报道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东莞咖啡门店数量位居全国第15位,达1800多家。如今的东莞,俨然成为了一座咖啡之城。据东莞市咖啡协会会长方顺萍介绍,目前南城街道是全市咖啡氛围较浓厚、咖啡品牌较多、人气较旺的消费核心区域。

  立足于打造东莞“首善之区”的发展定位,南城正着力推动“城人产”深度融合,丰富的城市业态、优越的营商环境,各方有才、有能的青年才俊跻身南城,对咖啡的需求不断增加。

活动现场,三五好友,惬意地品上一杯咖啡。

  东莞市商务局、南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东莞市咖啡文化节,正是为了着力打造城市中心咖啡品牌聚集效应,彰显活力、潮流、年轻、时尚的城市气质,助力我市打造“潮流东莞”城市名片。

  当前,东莞正在打好促消费“组合拳”,热火朝天“拼经济”,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营造健康、有序、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消费氛围,东莞市咖啡文化节围绕重点商圈、咖啡餐饮、汽车销售等领域开展促消费活动。

  东莞市咖啡文化节举办期间,由乐购南城补贴加持,预计立减金额上百万元。优惠活动涵盖雀巢、肯德基、星巴克3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内,有近百个咖啡品牌参与,包括咖啡集市、线下门店、精酿俱乐部等,市民现场消费满50元减25元,叠加四大银行优惠额外叠加,低至1分钱喝咖啡。

  此外,活动期间现场领取咖啡打卡地图,集齐10个印章可参与抽奖,“咖啡”惊喜等你领取。不止于此,活动现场还有新能源汽车展,持续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咖啡文化节的举办,可以让咖啡加速走出商圈走向大众。”参与咖啡集市的贝果咖啡摊主谢东表示,东莞是咖啡文化非常浓厚,对行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一杯咖啡,不仅传递着城市文化和温度,也在悄悄地聚人气,带旺城市的烟火气。在这个春天里,东莞“啡”同凡响。

  3月17日活动安排

  ①东莞市咖啡节开幕式

  时间:3月17日(周五)16:0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

  ②星巴克咖啡宠物友好日活动

  时间:3月17日(周五)16: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宠物友好区域)

  ③火柴盒音乐会

  时间:3月17日(周五)20:00-21: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对面大草地(主舞台)

  3月18日活动安排

  ①2023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悦鲜活杯"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3月18日(周六)9:00-18:0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比赛区域)

  ②参观雀巢工厂及咖啡品尝

  时间:3月18日(周六)9:00-12:00,14:00-17:00

  地点:东莞雀巢有限公司(分会场)

  参与人员:雀巢工厂附近楼盘居民

  ③咖啡论坛-大湾区咖啡行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3月18日(周六)15:00-17: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主舞台)

  内容:粤港澳咖啡师探讨湾区咖啡产业发展与前景

  ④以啡会友咖啡杯测分享会

  时间:3月17、18日(周五、六)15:00-17: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咖啡协会摊位区域)

  内容:评鉴云南咖啡豆

  ⑤千里行飞盘活动

  时间:3月18日(周六)13:00-18:0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飞盘活动区域)

  内容:飞盘高尔夫,飞盘九宫格,飞盘回收桶,飞盘躲避盘

  ⑥宠物协会-听话小狗大作战

  时间:3月18日(周六)13:00-18:0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宠物活动区域)

  ⑦乐队分享

  时间:3月18日(周六)17:30-20:0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主舞台)

  ⑧火柴盒音乐会

  时间:3月18日(周六)20:00-21: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对面大草地(主舞台)

  3月19日活动安排

  ①2023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悦鲜活杯"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3月19日(周日)9:00-18:0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比赛区域)

  ②咖啡协会-以啡会友咖啡杯测分享会

  时间:3月19日(周日)15:00-17: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主舞台)

  内容:评鉴云南咖啡豆

  ③咖啡协会-咖啡制作拉花技巧分享会

  时间:3月19日(周日)15:00-17: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咖啡协会摊位区域)

  内容:交流和体验拉花技巧

  ④千里行飞盘活动

  时间:3月19日(周日)13:00-18:0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飞盘活动区域)

  内容:飞盘高尔夫,飞盘九宫格,飞盘回收桶,飞盘躲避盘

  ⑤宠物协会-空中接物挑战

  时间:3月19日(周日)13:00-18:0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大草地(宠物活动区域)

  ⑥东莞理工学院校艺术团表演

  时间:3月19日(周日)17:00-19: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对面大草地(主舞台)

  ⑦火柴盒音乐会

  时间:3月19日(周日)20:00-21:30

  地点:南城海德汇一城钻石广场(分会场)

  ⑧乐队表演

  时间:3月19日(周日)20:00-21:30

  地点:南城莞香印巷对面大草地(主舞台)

  (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任编辑: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442374